99's

And,i do

“不要看新闻,”Jason说。
“啥?”
“你会后悔的。”
Tim从沙发上攀爬起来,缩在宽大的T恤里。Jason会用“攀爬”这个词,毫不有辱他背着所有人念的文学PhD,毕竟Tim是双脚倒挂在沙发顶上,屁股抵着座位尖尖,全凭双手扒住靠背才出现在他视野里的。Jason真的不懂一个人在脊梁骨悬空的状态下是如何能够睡得津津有味,但显然Tim懂。
而且他还能睡得砸吧嘴。
“你是不是不知道我有信息缺失和滞后焦虑啊?”Tim说,“你是故意的吗?”
Jason把大衣脱下,挂到门边的衣帽架。这是三年前他用地下室里的破铜烂铁扭出来的,枝条横生,颇具美感,Tim为此把他社交网络的备注改成了“小亚细亚王子”。
而Jason只是嘲讽他不会过日子。
“如果你每回不那么大惊小怪地嚷嚷,也许菲尔顿太太就不会知道她对门住着一个精力过剩的年轻人,也就不会把那只丑陋的杜宾犬每天交给你去遛,”Jason说,“而我也不用把珍贵的人生浪费在帮你遛狗上了。”
Tim没有搭理他。如果平时他会争辩说杜宾犬是全世界最温柔可人的狗狗,或者Jason帮他遛狗是作为同居人表达友好的互助方式;但此刻他只是盘腿坐在沙发顶上,低着他的脑袋,膝头放着移动电脑,那副巨大的眼镜缓慢地滑过鼻梁,在小巧的鼻尖上摇摇欲坠。
Jason说:“如果你没有在怀抱着电脑对着屏幕静默流泪的话请抬起你的小脑瓜看我一眼,如果你真的在哭,那么当我没说。”
“滚蛋,”Tim说。“我就是有点,呃。惊讶。”
他当然听到了Jason的嗓音发紧。但他觉得这似乎暂时超出了他的预计范围。
“惊讶什么?”他的同居人兼现任男友故作轻快地说,“我们被媒体拍到过很多次,不经意的或者故意的,被谣传我们结婚也没有什么奇怪。”
“你是这样想的吗?”Tim问,“我们结婚?这不是一件很奇怪的事吗?”
Jason提醒道:“你25岁了,公主。你已经不是那个法定年龄不允许饮酒的小孩了。”
Tim想说但是没人规定25岁一定要结婚,否则布鲁斯一定会被第一个抓起来效法示众。但他没有说话。Jason可能把他的沉默当做了什么信号,他在原地站了一会儿,然后走过来揉了揉他还粘着饼干屑屑的鸟窝头发。
“别把它当回事儿,”Jason说。“很快就会有别的新闻盖过去了。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宽容的。”
他的手离开了,Tim听到熟悉的拖鞋踢踏声,在木质地板上有些发闷,因为这是Jason最钟爱的棉质拖鞋,他穿它已经穿到底部过于柔软。Jason在厨房,Tim背对着他,根据每一个不同的声音想象着他是如何围上圣诞节主题的围裙,打开冰柜、用腰臀顶着柜门关上,如何在刀痕累累的砧板上切碎鲑鱼、又把吐司底送进烤箱。
Tim瞪着屏幕,待机过于久之后已经暗掉,但是他对那段新闻记得一清二楚。韦恩公司的执行总裁兼未来当家人在某个脱口秀中隐约暗示,或许将与感情稳定、已相识相伴近四年的男友建立一些更加牢固的关系。众所周知,Timothy Wayne的男友于哥谭城市大学中任教,似乎与前者所处暗流汹涌的周围环境毫无关联……
Tim歪唇想笑,然后。
“呃,嗨。”Tim说,“你知道其实我们俩就只隔着一堵墙吧?”
他几乎都能想象到Jason布满枪茧的手指头紧张地捏着电话线、又将它们缠绕起来的画面了。
“对,我知道,”Jason回答。他听起来有些心不在焉,电话那头传来不妙的嘎吱声,他坐在了床边,Tim想,而这张比他妈的蝙蝠摩托还要难组装的宜家床没过几天大概又会塌下去了。但他此刻没有心情担心这个。“但是电话线和一定的距离会让人消除部分的局促感,”
Tim有些畏缩地听着。“那么我不介意,”他咕哝道,“如果你需要,你甚至可以到楼下的电话亭、”
“听着,”Jason说,“别把它当回事儿。我们没有一定要、有什么牢固的关系,或者说依靠那些法律来保护共有财产什么的,因为我们都知道这些东西可能明天就被什么罪犯的炸弹毁于一旦,房子,书柜,衣帽架,还有宜家床;更别提这事情还是某些居心叵测或者穷极无聊的人为了奖金或者热度杜撰出来的,”
“Jason,我、”
“而不论有没有这东西,都不会妨碍你绑架我的时间安排表和生活情趣计划,继续在我的沙发上读书、工作、吃妙脆角、爬来爬去和满脸睡痕口水地醒来,或者在困成一滩糊糊的时候被我丢进被窝;也不会停止你日复一日奴役我为你遛狗、磨咖啡、抢购衣物柔顺剂、包扎伤口和在你被揍得鼻青脸肿的时候从天而降(操你Jay,Tim在那头笑道),对,还有操来操去,不管在形而上还是形而下的层面上,”Jason也跟着笑起来,声音沙哑,“这都没什么大不了的,知道吗,也就是不会有什么改变。但是因为这一切,鉴于我真的还怪他妈爱你的,”
Tim大笑起来,并且很确信这声音能够穿透身边的墙壁。“你要和我结婚吗?”
“什么?”
“你的披萨糊了,”Tim说,举着电话站在卧室门口,而Jason的耳朵还贴在听筒上,看起来仿佛一颗呆若木鸡的圣诞树,这有什么不好的呢,他敢肯定这也是世界上最性感的圣诞树,而他就将要和这颗举世无双的圣诞树度过余生了,这让Tim不可自抑地微笑起来,“并且我愿意。”
Jason丢下电话,满脸通红地冲向厨房。



-
(衣物柔顺剂是杰森自己要抢购的,他太紧张所以用错排比句了。)

什么人会用排比句求婚啊?


-
大家好我经历了长达三个月的搞呕修罗场我又回来搞23了!特别鸣谢让我重新对23初恋的原野老师和她的精美绝伦画片🎈

评论(10)
热度(50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99's | Powered by LOFTER